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铜梁区供销合作社系统蔬菜直供配送保供应

2022年11月30日17:25 |
小字号

重庆市铜梁区供销合作社保供主体有社有企业8个,合作的农民专业合作社29家,本地蔬菜、水果、肉蛋等农业基地面积3000余亩,供应量1000吨。

本轮疫情以来,铜梁区供销合作社在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的牵头下,迅速行动、调配人员、筹备物资、组织运力,推出了蔬菜直供配送服务,以最短时间将蔬菜、肉类等物资收储,不仅保障了区内的生活物资,同时也为主城居民物资供应出一份力。

铜梁运往中心城区蔬菜。铜梁区供销合作社供图

铜梁运往中心城区蔬菜。铜梁区供销合作社供图

据了解,铜梁区供销合作社组织铜梁智慧农业公司与中心城区社区对接,安排运输车辆运送“蔬菜包”进主城;组织中国供销集团企业鑫海盛汇与铜梁供销集团、双宇公司、中渝供应链、钦鼎集团、西郊菜园合作,建立打通云南直采为主、铜梁当地集采为辅的保供渠道,实现蔬菜水果,腊肉香肠等全面均衡营养的生活包;组织铜梁供销集团龙瓖医疗公司推出直供卫生包,为重庆相关企业、铜梁高新区、特牧等提供卫生消杀口罩防护服等保障3000余套;组织铜梁供销企业龙乡水土生与重庆特牧公司每天为重庆主城李子坝梁山鸡、黄桷垭供销社提供10000余只土鸡。

铜梁黑鸡。铜梁区供销合作社供图

铜梁黑鸡。铜梁区供销合作社供图

重庆市供销合作社成员企业时时鲜、铜梁供销企业中渝供应链义青超市及铜梁供销社成员企业超联商贸为铜梁全区落实生活供应及蔬菜包供应,保障了全区农产品销售及居民生活。

蔬菜包。铜梁区供销合作社供图

蔬菜包。铜梁区供销合作社供图

本轮疫情以来,铜梁区供销合作社还组织机关、社有企业开展物资捐赠。向镇街、社区累计捐赠消毒凝胶60瓶,酒精喷雾70瓶,84消毒液10桶、20000个,医用隔离衣100套。社有企业还积极向铜梁区居民、中心城区捐赠爱心蔬菜。

下一步,铜梁区供销合作社将加大各类蔬菜、肉禽等商品货源组织和采购力度,持续开展铜梁区物资保供及中心城区农产品保供货源对接工作,积极发挥供销保供作用。(孙启凡)

物资捐赠。铜梁区供销合作社供图

物资捐赠。铜梁区供销合作社供图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