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冬季护肤的误区

2022年11月30日12:17 |
小字号

寒冷干燥的季节,皮肤的护理自然不能少。但是许多人其实并不知道应该如何在冬季正确护肤,究竟冬季护肤有哪些误区呢?

误区一:时间过长的热水澡

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院长毋巨龙表示,当外面的温度很低时,人们很容易在早上的淋浴超过半小时,但在大约15分钟后,身体的水分会随着热量慢慢蒸发,因此可以的话一定要缩短淋浴时间。

误区二:错误的清洁剂

因为干燥的肥皂泡沫比热水对皮肤的伤害更大,不仅得不到应有的滋润,还会流失更多水分,干燥的秋冬,应该根据不同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身体清洁产品。

误区三:直接打粉底

没有进行基础打底就直接涂抹粉底,会让原本还不错的皮肤变得干燥,引发更多问题。想要保持皮肤光滑,少不了定期去角质,后续涂抹滋润保湿的面霜,并在粉底前选择一款轻薄服帖的隔离霜或妆前乳,它会让底妆看上去更自然。

误区四:错误的润唇膏

嘴唇在冬天容易干裂,但并不是所有润唇膏都能有效修复,最重要的是选择一个滋润度高,不含蜡,又易被吸收的产品。如果有湿疹或皮肤过敏,就要避开含有羊毛脂和具有过重香味的产品,最简单的才是最有效的。

误区五:不防晒

防晒一年四季都不可停止,皮肤在夏季残留的黑色素一定要在秋冬更好的淡化和修复,即使只是短时间外出,也要涂抹具有保湿效果,至少防晒指数SPF30的防晒霜进行保护。

误区六:被忽视的双手

冬天里忘记戴手套,手指会长倒刺、指甲容易折断,由于抗菌香皂会令双手更干燥,建议使用温和的洗手液,并用温水冲洗,最后涂上护手霜,全面保护双手。(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