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西区医院梁平受邀担任博士后出站答辩委员会主席

2022年11月30日17:12 |
小字号

近日,重医附二院肝胆外科博士后出站工作汇报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各大医学院校、医院的5位博士生导师齐坐镇,评议两位医学博士的博士后论文出站答辩。

此次受邀参与两位医学博士的出站答辩的评议专家均是国内医学领域的著名专家,在肝胆胰疾病领域的学术造诣颇深。其中,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张雷达、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肝胆外科陈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别平等担任此次博士后出站答辩委员会委员,重庆西区医院消化疾病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梁平受邀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答辩。

梁平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重庆西区医院供图

两位博士分别向答辩委员会汇报了各自的博士后论文研究情况,答辩委员会主席、委员对两位博士的研究工作表示了肯定,针对论文选题、论述的严谨性、实验的科学性提出了问题,并就研究工作的不足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做出了说明。最终,同意两位博士后出站。

线上答辩会举行中。重庆西区医院供图

梁平作为知名肝胆外科和普通外科专家,开创了医院肝胆外科和普通外科的腹腔镜微创外科手术,并建立了完善的肝胆胰脾疾病的微创外科治疗体系。

目前,以梁平为学术带头人的重庆西区医院消化疾病中心,充分发挥在业界的影响力,搭建起医护人员技术学习、学术交流的平台,从而提升消化疾病中心的学术能力、手术能力、协同能力,助推中心学科建设的发展。(重庆西区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