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法令纹该如何预防

2022年12月01日16:26 |
小字号

法令纹是位于鼻翼边延伸而下的两道纹路,是典型的皮肤组织老化、造成肌肤表面凹陷的现象。法令纹明显可能会导致人看起来比实际老,那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法令纹出现呢?

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无创科主任林昀表示,法令纹形成原因有很多。第一个是遗传性的,因为亚洲人很多会存在中面部扁平的问题,梨状窝发育不全的这种情况。当梨状窝过深,就会造成法令纹的加深。这也就是为什么有的人会出现会十几岁、二十几岁法令纹就很深的情况;第二个是面颊部的脂肪过多,有些人有嘟嘟肉、婴儿肥,所以这个就跟婴儿的法令纹的成因是一样的;第三种也是最常见的情况,大约从35岁左右开始,法令纹、木偶纹逐渐显现。究其原因是因为重力造成面部脂肪位移,跟衰老有关;最后一个类型比较少见,是韧带型的法令纹。有些人在笑的时候,这个部位的韧带会有牵扯切拉,就会有法令纹出现。

林昀表示,法令纹一旦形成,基本是不可逆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注意预防。

做好面部保养

做好防晒,这是所有抗衰老的基础。此外,还需要注意保养好皮肤。

正确护肤

有些求美者平时洗脸非常快,而且涂抹护肤品时也是非常简单,每次洗脸后都是简单的做一些护肤,这样就不能起到好的护肤效果。平时的洗脸,涂抹护肤品一定都要正确,涂抹护肤品时一定要进行按摩,要选择画圈按摩。通过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皮肤弹性的增加,可以使得皮肤能够更紧致一些、不会出现下垂情况。

避免过多的面部表情

很多女性出现法令纹,是因为平时的面部表情过多,比如喜欢嘟嘴、撇嘴等,总是做这些表情会加重法令纹,所以平时要减少这些动作。求美者可以选择多鼓鼓腮帮子,这样可以更好的防治法令纹。

多补充维生素

身体里有足够的维生素非常重要,所以想要预防法令纹的出现,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丰富的水果,可以选择柠檬或是猕猴桃或是绿色蔬菜等。只有补充到足够量的维生素,才可以有利于皮肤的保护,预防法令纹出现。(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