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冬季护肤 保湿必不可少

2022年12月02日11:37 |
小字号

冬季时,气温及湿度会降低,因为皮肤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其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皮肤干燥,因此冬季补水保湿成为了护肤重点,那如何正确保湿呢?

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无创科副院长邱永碧表示,皮肤从外而内分为表皮、真皮、皮下组织。表皮是皮肤的首道防御层,完整的表皮像墙壁一样充当着人体与外界刺激的第一道屏障,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角质层。在皮肤屏障结构中有皮脂膜和角质层来负责保湿工作,皮脂膜由皮脂、脂质,汗液混合形成,具有保水、粘附异物的作用。角质层在皮脂膜下方,由角质细胞和细胞间脂质组成,和皮脂膜一同维持皮肤中的水分含量。当角质层水分减少时,皮肤就容易发生干燥、脱屑甚至龟裂。因此正确的保湿应该锁住水分、减少挥发或提高角质层含水量。

多喝水

皮肤要保湿,首先要多喝水,水是人体最重要的组成元素,只有体内水分充足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皮肤干燥的问题。最好不要等到感觉口渴了才想起喝水,这时身体已经处于严重缺水的状态。

喷雾不能替代保湿产品

冬天屋里比较干燥时,许多求美者会常备喷雾,当感觉皮肤干燥时,便喷一些喷雾,会感到皮肤干燥有所缓解。实际上,喷雾确实可以短暂地补充角质层水分,舒缓、湿润表皮,但喷雾不能完全替代保湿产品,并且喷雾迅速挥发会带走皮肤原本的水分,导致越喷越干。正确的做法实在喷喷雾后及时涂抹其他保湿产品,能更好达到保湿效果。

良好的日常护理习惯

不要洗太热的水,可能会破坏掉表皮的皮脂膜,导致更加干燥。用温和的清洁、沐浴产品,皮肤特别干燥的人群可以尝试使用沐浴油。清洁后3分钟内使用保湿产品,能更好的减少水分挥发。(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制定12条措施为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纾困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2月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涂兴永介绍了重庆市下一步如何为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纾困相关情况。 涂兴永介绍,本轮疫情对全市中小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和冲击,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在继续落实好前期全市稳经济政策包的基础之上,又研究制定了12条措施。…
重庆:中心城区由全域协同防控调整为分类分区差异化防控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2月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通报,12月1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39例。…
重庆中心城区社会面感染者占比连续5天下降
  人民网重庆11月30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30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介绍,11月29日,重庆全市报告新增感染者7792例(不含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的41例),较28日减少929例,社会面发现感染者247人,占比为3.17%,连续三天低于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