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2022年12月02日16:05 |
小字号

很多妈妈会发现,生完孩子后开始大把大把的掉头发,看到头发一缕缕的脱落,心里难免会害怕,担心自己是不是生了什么病。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其实,产后脱发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妈妈们也不用太惊慌。生完孩子2-7个月后,容易出现脱发的情况,这种情况叫做分娩后脱发,是种正常现象。这种情况很常见,但也并不是所有的产妇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产后脱发的原因

精神因素

初为人母,缺少育儿经验的宝妈难免紧张、焦虑,持续这种情绪也会导致脱发。

营养摄入

过度进补或节食、挑食,会使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和微量元素缺乏,宝妈因为营养缺乏,毛囊过早进入休止期,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与代谢而导致脱发。

头发护理

有些宝妈在坐月子期间,不敢洗头、梳头,使头皮的皮脂分泌物和灰尘混合堆积,既妨碍了头部的血液供给,又容易引起毛囊炎或头皮感染,从而使脱发几率增加。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补充营养不可少

宝妈补充营养时,肝肾同补,可以预防产后脱发。宝妈平时饮食可以多吃黑豆、黑木耳、海带,这些都有利于补充头发的营养。另外,要忌食含有大量动物性脂肪的油腻食品,如各类肥肉、动物油等。

洗发、梳发需重视

产后梳发能够疏通经脉,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如果能均匀地梳发,对宝妈头发生长有促进作用。

宝妈洗发时应当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采用揉搓的方式洗发,不可用力过度。产后洗发间隔时间可以较长一些,水温要适中,最好保持37℃左右。

按摩头部有必要

早晚各按摩头部一次,每次五至十分钟,或用双手十指自额上发际开始,由前向后梳拢头发至颈后发际,动作要缓慢柔和,边梳边揉搓头皮,每次十分钟左右。

产后脱发的现象并不会持续特别长,一般在生产后第四个月会迎来脱发高峰,等过了7个月,脱发的情况就会慢慢缓解,头发也会慢慢长出来。(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铁路“车辆医生”坚守保畅通
  人民网重庆12月2日电 为保证国民经济大动脉安全畅通,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西车辆段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组织400余名检修系统作业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积极抓好生产组织和冬季劳动安全卡控,督促管理人员履职尽责,针对季节性典型故障强化措施,加强质量卡控,竭力为铁路货运提供优质车辆保障。(胡虹、周楠)。…
重庆:制定12条措施为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纾困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2月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涂兴永介绍了重庆市下一步如何为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纾困相关情况。 涂兴永介绍,本轮疫情对全市中小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和冲击,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在继续落实好前期全市稳经济政策包的基础之上,又研究制定了12条措施。…
重庆:中心城区由全域协同防控调整为分类分区差异化防控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2月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通报,12月1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39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