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重庆英才大会首届卓越工程师大赛初赛结果公布

2022年12月02日20: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来自重庆英才大会组委会消息,根据重庆英才大会首届卓越工程师大赛赛程安排,经专家评审,重庆英才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审定,揭榜攻坚赛和创新挑战赛初赛结果正式公布。

据了解,揭榜攻坚赛和创新挑战赛进入半决赛的项目主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含产业配套)、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其他产业领域等8个专业领域。

揭榜攻坚赛发布项目需求345个,收到解决方案271个。经组织发榜单位审核评议和专家评审,从方案核心技术成熟度、方案技术指标与技术需求的匹配度、双方合作可行性、团队组成情况等维度评选出揭榜项目230个,其中40个优秀项目进入半决赛。据悉,揭榜项目分别来自北京、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重庆等11个省市。

大赛办公室将建立跟踪评价机制,不定期通报揭榜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同时,未揭榜项目将在大赛官网持续发布,竭诚欢迎海内外广大工程师(团队)继续揭榜。

创新挑战赛征集遴选优秀项目293个,经专家评审,从项目创新成果及关键技术、经济社会价值及发展前景等维度评选出40个优秀项目进入半决赛。据悉,创新项目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重庆、四川、香港特别行政区等16个省市及2个海外国家(美国、拉脱维亚)。

本次公告同时发布了293个创新项目名单,诚邀我市各级各类招商部门、产业园区、投融资机构、创业孵化机构、创投基金、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等积极主动对接,大赛办公室将组织落地服务闭门会等交流洽谈活动,共同促进成果转化和精准落地。

根据重庆英才大会总体安排,首届卓越工程师大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将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大赛总决赛期间,在揭榜攻坚赛和创新挑战赛对接落地项目中增选优秀成果转化奖。更多创新挑战赛道初赛晋级名单、揭榜攻坚赛揭榜名单、创新挑战赛项目名单可登录大赛网站主页(https://www.cqrspx.cn/page/88844/show)查询。(2022重庆英才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八条措施保障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人民网重庆12月2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2月2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许建华介绍了相关情况。 许建华介绍,为有效保障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加大关心关爱、帮助帮扶力度,重庆市政府组织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医保局、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10个部门,研究制定了有效保障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八条政策措施。…
重庆:四举措推进金融纾困政策落实落细
  人民网重庆12月2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2月2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志锋介绍了有关情况。 张志锋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助企解难纾困的相关工作,并进行了专项工作部署。…
稳经济大盘 重庆出台四方面专项金融政策
  人民网重庆12月2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2月2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志锋介绍了相关情况。 张志锋介绍,重庆市成立以市领导为组长的稳经济大盘工作小组,市金融监管局联动中央在渝金融监管部门和有关市级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金融进一步支持稳经济大盘专项政策,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 加快专项金融工具落地见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