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助力数字化人才培养 华为云开发者认证赋能直播举办

2022年12月03日15:09 |
小字号

12月2日,华为云重庆开发者认证技能挑战赛直播赋能活动举办,全市20余所高校师生近3000人线上参与赋能培训。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开发者,11月25日,华为云重庆开发者认证技能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旨在促进ICT人才生态健康、良性的发展,支持产教融合,鼓励更多高校学生学习前沿ICT技术,并通过构建开发者认证体系,真正让开发者在云上作业,懂开发会开发,与开发者共成长。

华为云重庆开发者认证技能挑战赛直播赋能活动。华为云供图

华为云重庆开发者认证技能挑战赛直播赋能活动。华为云供图

华为云重庆副总经理蒋贵川在直播分享时表示,2021年,华为云沃土云创计划正式启动,华为云与伙伴、开发者共同加速成长,华为云的伙伴数量从20年的2万家增加到3万8千家;开发者数量从180万增加到360万。2022年华为云沃土云创计划再度升级,发展对象范围扩大到高校,同时增设本地化服务并建立技术支持工程师团队,在权益方面细化场景,每人每年最高可获得权益价值达18000元,升级后受众范围更广、服务更精准、激励更多元化。截至目前,已有13万余人通过了华为云的认证考试,充分体现了华为云在人才培养的效率和质量上的领先性。

华为重庆开发者生态DTSE刘梓煊详细介绍了华为云开发者认证技能挑战赛及华为云开发者认证流程。华为云开发者认证框架包括云原生、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移动开发、数据库、操作系统等7个技术领域,参加本次挑战赛,通过华为云开发者认证,即有机会获得多重好礼,并有机会获得加入华为云线上人才库、参加人才双选会等福利。

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承载着打造ICT人才生态的重要职责。未来,华为云将持续以构筑人才生态,培养最具创新力的同路人为己任,发挥架构、技术、安全、运营、运维、服务上的体系化优势,与CSDN在社区合作、技术内容共建、课程合作、线上活动、圈层活动、开发者大赛、学生开发者拓展、培训认证等方向展开深度合作,赋能开发者成长,推动更多开发者加入沃土云创计划,共同构建繁荣的人才生态体系。(陈卓)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黔江迎来今冬首场雾凇 景色如画
  人民网重庆12月3日电 (陈琦)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重庆市黔江区国家森林公园灰千梁子景区迎来今年冬天第一场雾凇。景区在雾气笼罩下,山上树枝被冰雕玉砌、晶莹闪烁的雾凇缀满,千姿百态,晶莹剔透,美不胜收。…
重庆:八条措施保障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人民网重庆12月2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2月2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许建华介绍了相关情况。 许建华介绍,为有效保障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加大关心关爱、帮助帮扶力度,重庆市政府组织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医保局、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10个部门,研究制定了有效保障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八条政策措施。…
重庆:四举措推进金融纾困政策落实落细
  人民网重庆12月2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2月2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志锋介绍了有关情况。 张志锋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助企解难纾困的相关工作,并进行了专项工作部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