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降本增效 猪八戒网“政策管家”免费开放12项服务

2022年12月03日18: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日电 近日,为帮助中小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猪八戒网上线了“政策管家”,并向所有八戒政策管家会员企业免费开放12项服务内容,助力企业更及时、更全面地享受各类扶持政策和帮扶举措,实现企业经营减负、降本增效。

助力中小企业及时了解政策、按需用好政策

当前,各地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各地政府先后出台了多项帮扶政策,助力中小企业纾困。为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及时了解政策、按需用好政策,借力政策支持加速复工复产,猪八戒网基于旗下政策云全国大数据和十余年政策咨询服务经验,推出了八戒政策管家。

据了解,政策管家是贯彻“宣传政策、落实政策、纾解难题、促进发展”的服务宗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年度降本增效的综合性政策规划、推送及咨询类服务。一方面,政策管家基于政策大数据可为企业筛查及推送全国、省市各项退税、补贴惠企政策,让企业不再担心错失政策红利。另一方面,政策管家还可以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旗下5大领域专家服务团全年在线,灵活用工省成本,可为企业提供知产、财务、税收、法务等方面的惠企政策咨询、解读及指导。

猪八戒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八戒政策管家可以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并根据政策指引完成企业年度发展规划、补齐企业发展短板,充分运用政策红利实现企业加速发展。

7大服务+5大工具全免费 赋能企业降本减负

猪八戒网还介绍,将政策管家中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政策规划、政策推送、政策咨询、财税咨询、知产咨询7大专业服务向所有八戒政策管家会员企业免费开放。截至2023年12月31日前,所有企业均可免费使用上述专业咨询服务。其中,免费为企业提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两项专业服务,直接可为每家企业节约市场服务成本4000元。

“同时我们还免费提供企业体检、政策云、政策匹配、高企测评、服务估价5款政策管家专属工具。”该负责人介绍,“以上工具是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研究成果,可以帮助企业自主完成企业创新诊断、健康度体检、政策匹配度查询、高新企业认定通过率精准测评等服务。” 

首推创新能力提升解决方案 助力培育小巨人企业

为助力推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促进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除了推出面向中小企业的八戒政策管家外,猪八戒网此次还面向战略新型领域企业推出了八戒政策管家(小巨人版)。

猪八戒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八戒政策管家(小巨人版)提供研发投入提升服务+知产保护运营服务+产品数字化服务。通过研发投入提升服务,让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提升创新能力;通过知产保护运营服务,让企业加大知产保护及转化,提升市场竞争力;通过产品数字化服务,提升企业数字化产品和服务能力,赋能培养未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据悉,八戒政策管家(小巨人版)将为企业提供研发费用规范辅导、研发设施资源共享、产学研合作资源对接、科技成果评价咨询、知产确权用权咨询、知产许可交易咨询、数字化产品营销等近20种服务,围绕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开展“政策管家”年度服务行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胡虹、马春鹏)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