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银保监局组织“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初见成效

2022年12月04日14: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4日电 (胡虹)为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政策宣传引导,2022年11月,由重庆银保监局指导,重庆市银行业协会、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宣传以“筑梦巴渝:让每一位新市民与重庆共成长”为主题,围绕新市民群体在住房、消费、创业、就业、教育、养老、民生、基础金融服务等领域的需求,通过本地与国家级主流媒体专题宣传、视频访谈、互动活动、金融服务手册及主题宣传片等多种形式,有体系、有聚焦地展开系列宣传。

截至目前,在专题宣传方面,已在华龙网和人民网重庆频道上线,包含行业单位对新市民提供的金融举措相关图文报道、视频访谈、新市民金融服务手册及互动游戏。截至目前,所有专题累计浏览量超过500万,得到了众多市民的关注。本市各大型银行重庆市分行以及部分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重庆分行、保险公司重庆(市)分公司等共计25家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持续向新市民传递相关政策和金融服务,让新市民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也展现出重庆金融行业“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

在视频访谈方面,活动计划开展6场紧密围绕新市民日常生活的访谈,涵盖安居、养老、创业、民生、服务和教育六大主题。目前,先后上线了重庆市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捷、重庆市住建委住房保障处副处长谭坚、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张瑞、中德住房储蓄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助理田玉做客华龙网的访谈视频,就广大新市民在工作生活中所关心的话题进行政策解读和金融服务的介绍,让惠民好政策直达新市民群体。截至目前,启动仪式视频访谈总浏览量已达86万+,安居主题总浏览量达63万+。后续5个主题的视频访谈将陆续录制播出。

在互动活动方面,上线了“助力新市民,圆梦新生活”的新市民金融知识线上互动活动,搭建起寻迹山城、点亮新市民爱心场景、参与金融知识问答、浏览新市民金融服务产品介绍、抽取随机好礼的互动游戏,让新市民在轻松惬意的游戏场景中,浏览山城美景,与重庆的新老市民一起感受重庆的生活气息。该互动活动自11月25日上线以来,已经吸引了3万多市民参与,累计发放了4万余份礼物。

在金融服务手册方面,由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邮储6大银行联合制作了“情系新市民,金融伴你行”的重庆新市民无忧生活指南,以方便新市民更加便捷地了解重庆市银行机构的主要金融服务与产品。该指南以电子手册的形式呈现,便于新市民们随时阅读、收藏和查阅。目前,手册已完成安家安居篇、创业就业篇、教育培训篇、健康服务篇、养老保障篇的内容制作,将在近日完成手册制作并全面上线推广。

在主题宣传片方面,后期将拍摄制作一部以重庆新市民真实故事为背景的宣传片,聚焦不同类型的新市民群体,围绕其日常生活场景、银行保险金融服务支持等内容,向广泛市民群体传递重庆金融行业的服务温度。

接下来,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下,各金融机构将继续加强对新市民的金融服务工作,持续优化新市民金融政策产品,多管齐下,多点开花,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切实增强新市民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