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嘴周皱纹和牙齿排列的密切关系

2022年12月05日11:35 |
小字号

法令纹和嘴角松弛会给人一种衰老的印象。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医师李若嫣指出,实际上,嘴角周围的皱纹和松弛不仅与年龄增长有关,还与“牙齿排列”密切相关。

牙齿排列与嘴周皱纹的密切关系

牙齿不齐时,咬合的时候左右的用力程度会产生差异,给下颚关节增加负担,成为皱纹和松弛的原因。

另外,龅牙的状态下,牙齿前凸会导致嘴巴难以闭合,为了闭上嘴而用力的话,下颚会产生皱纹。

牙齿排列和咬合平衡不好的情况下,会给脸部上下左右施加不平衡的负荷,容易产生法令纹和脸颊松弛。

掉牙的状态也会恶化皱纹和松弛

牙齿脱落的状态也会对嘴角产生很大的影响。例如,完全没有牙齿的老人,由于嘴角周围有很多细纹,所以脸颊也会变成消瘦的状态。因为没有牙齿,脸颊和嘴巴周围的皮肤失去了支撑,瘪向内侧。

另外,部分失去牙齿的情况下,如果放任不管,脸颊松弛、皱纹加深的情况也很常见。

这是因为没缺牙的状态会导致牙齿排列不整齐、咬合不整齐。在没有牙齿的空间里,周围的牙齿会倾斜,导致牙齿排列、咬合变差,嘴角负荷的平衡就会产生偏向一侧的松弛和皱纹。

通过治疗牙齿排列来改善皱纹松弛

牙齿排列不齐导致咬合不好、皱纹增加的情况下,接受牙齿排列治疗能从根本上改善问题。

此外,缺失牙齿的地方不要置之不理,要迅速接受治疗。如果对没有牙齿的地方置之不理,不仅会恶化嘴角周围的皱纹和松弛,还会造成其他牙齿脱落的负面循环。这样不仅会给人衰老的印象,对嘴周和全身的健康也不好。

嘴角练习帮助改善皱纹和松弛

另外,为了消除嘴角周围的皱纹和松弛,建议进行的嘴角运动。通过锻炼表情肌和舌肌,提高肌肉力量,减轻皱纹和松弛,给人年轻的印象。(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