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平安健康险重庆分公司:淬炼专业本领 织密健康保障网

2022年12月05日14: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5日电 (胡虹)自2019年正式开业以来,平安健康险重庆分公司始终秉持“服务大众、服务全局”发展理念,聚焦山城人民的健康保障需求,不断加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持续打造个性化、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助力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与保险保障能力。

坚守初心  理赔服务精细化

一直以来,平安健康险重庆分公司积极践行“长守护、快赔付”的理赔理念,不断完善和创新理赔前、中、后流程服务,以特色服务持续为大众健康提供保障。截至2022年10月,平安健康险重庆分公司有效客户数达111万人,有效保险金额39986亿元,累计处理理赔案件66105件,赔付金额支出4.89亿元,为上百万名群众和超1000家企业提供保险保障和医健服务。

一方面,该公司不断优化理赔前置服务,从出险报案开始增加全流程触点,接到出险客户报案后,安排具备“三甲”医院工作经验的全科或内科资质医生对客户进行电话回访,提示其后续治疗及注意事项,同时为客户提供一对一就医诊疗咨询服务,让客户享有自己专属的家庭医生。

另一方面,通过“平安健康保险”小程序、“平安健康保险”APP,该公司为客户打造理赔线上全流程闭环服务,且在APP客户端增加细化流程功能,方便客户及代办理赔人员能够更清晰了解理赔进度,极大提升了理赔效率,深化了智能理赔服务。

除此之外,该公司为客户提供预赔服务,符合预赔申请条件的客户在住院期间通过电话,即可享受专人预赔咨询与服务,提前申领部分理赔款用于疾病治疗,以缓解燃眉之急。

金融为民  守护“银发一族”

平安健康险重庆分公司积极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努力构建兜底性、普惠型、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探索面向老年客户的贴心产品和服务,切实守护“银发一族”。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客户的服务满意度,该公司为其提供了一对一的电话指导,讲解申请理赔所需的材料及相关流程,在收到理赔材料后,安排老年客服专岗帮助老年人方便快捷地办理理赔流程。

同时,为帮助老年人出院后更好、更快地康复,该公司为其提供专业的居家康复方案,从制定上门康复服务计划、提供康复服务讲解、专业康复管理师上门服务到出院后远程康复跟踪及指导,全流程服务有效降低了老年人再住院率和急诊的求诊频率,提升了患者居家生活质量、减轻了家属照护负担。

此外,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的情况,该公司在老年客户出院时,组织专人全程协助办理出院及“200千米以内专车送到家”的出院交通安排及陪护。

专业引领  护航大众健康

作为平安健康险在渝设立的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平安健康险重庆分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以健康险产品和服务为载体,围绕健康生活、疾病就医、康复护理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险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

为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解决客户看病难题,该公司结合客户需求,在大众产品覆盖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的基础上,针对高端产品拓展了35余家特色医疗机构开展直结服务,包含综合医院7家、儿科医院1家、专科医院9家、口腔诊所18家,为广大客户提供协助挂号、就医绿通、癌症二诊、视频问诊服务。

此外,该公司在重庆主城及区县范围内为客户开展多样化健康管理服务,累计服务3.2万余人,为9千余人提供“循环系统疾病筛查”,并提示高风险人群及时就医;提供1.5万份“关爱父母”体检套餐,推动老年群体体检健康工作;联合专科医院为万余人免费提供了“眼部综合项临床检查”,帮助白内障等视障人群寻找光明;为1.6万余人提供就医指导手册,内容包含常见症状科普、医保政策解读、挂号路径指引、体检指标科普等;开展十余场健康讲座,向大众普及儿科、眼科、口腔、乳腺、慢病、脊柱等医疗健康基础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打造的主力产品--平安e生保系列,因其保障高、覆盖广、价格低、服务好,截至2022年10月底,已为当地近百万百姓提供了百万医疗保险保障,覆盖了重庆市36个区县。

未来,平安健康险重庆分公司将不断深化高水准、专业化、智慧型的健康保障平台搭建,持续发力产品和服务创新升级,为万千家庭提供“保险保障+就医服务+健康管理”的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