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实施贷款减息 助企纾困发展

重庆银行在全市率先落地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

2022年12月06日10:20 |
小字号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印发通知,支持金融机构落实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在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的指导下,重庆银行敏捷响应、快速行动,以“能快尽快”“应减尽减”“直达尽达”的工作理念,在全市率先落地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于12月5日首批返还普惠小微贷款客户利息超过6300万元,惠及普惠小微企业超过5.5万户,有力助推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元气”、重振“活力”。

“能快尽快”:极速落实,心系客户

重庆银行专门成立“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专项工作组”,制定《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专项工作方案》,明确政策要领和具体操作方式,实行工作专班和限时办结机制,让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工作高效实施、有效落地。

“应减尽减”:利率优惠,让利客户

重庆银行对2022年第四季度符合条件的存续、新发放或到期(含延期)的普惠小微贷款,在原贷款合同利率基础上减息1个百分点(年化),并采取“先收后返”等客户免申请即享受的减息方式,同步实施阶段性贷款利率优惠,最大限度便利客户、让利客户。

“直达尽达”:广泛宣传,触达客户

重庆银行通过官网官微和营业大厅等线上线下渠道,全面开展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宣讲,特别是以手机短信形式“一对一、点对点”向客户发送宣传通知,让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落实更有效、更及时、更精准。

在抗疫纾困、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重庆银行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以实施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为契机,进一步降低普惠小微企业财务成本和付息压力,并将更多金融惠企好政策、好产品、好服务精准滴灌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民生、稳经济大盘。(重庆银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