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垫江县中医院李新华获评“重庆市名中医”

2022年12月08日17:15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公布了第五届重庆市名中医名单,垫江县中医院主任中医师李新华入选。

据悉,此次评选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中医药人才激励机制,通过选拔一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社会首肯的市级名中医,助力全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评选过程通过个人申请、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现场考核、专家委员会评选等程序,并经第五届重庆市名中医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及社会公示,最后确定了60名第五届重庆市名中医。

李新华坐诊(资料图)。垫江县中医院供图

从事临床诊疗工作37年来,李新华始终坚守初心,潜心躬耕医技医术,先后获得“重庆市垫江县名中医”“全国基层优秀名中医”“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医师”“优秀带教医师”等荣誉称号。

从1984年至今,李新华一直从事中医门诊诊疗、教学、科研等工作。通过多年努力与成长,他在中医治疗消渴、痹证、浊尿、水肿、麻木、不寐、胃痞、肺胀等疑难杂症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是中西医结合诊治内分泌、肾病方向疾病颇有心得。

李新华认为,糖尿病主要病机是肝肾阴虚为本,瘀血贯穿疾病的全过程,为此,在诊疗中,他重视阳中求阴、阴中求阳调整脏腑阴阳,喜用虫类药逐瘀通络。糖尿病肾病:主要病机是阴阳失和,阴虚阳微,治疗上重在治病求本,平阴秘阳、以瘀为因,以通利为用、顾护脾胃,养胃阴运脾土,用于临床,屡获良效,自拟清消通络固肾汤治疗本病,取得满意疗效。糖尿病周围神经及血管病变:主要病因病机是久病入络、久病必瘀,活血化瘀应贯穿治疗始终,辩证使用祖传温经通络散外用。

“我的临床经验心得,也体现了中医药在改善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方面临床疗效的改善优势。”李新华表示,将再接再厉,在守正创新中传承好中医药文化。(蒋永劲)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