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缓解孕期肚胀的不适感

2022年12月09日15:58 |
小字号

怀孕之后,不少妈妈会因为肚子鼓鼓胀胀的而感到不舒服,连胃口也跟着变差了。胀气不但影响妈妈的心情,还可能让宝宝营养不足、健康打折。那么,如何避免并舒缓这种不适感呢?

孕期孕妈腹胀原因

激素的变化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温凯表示,怀孕以后,因为胎盘分泌一些激素使得胃肠的功能发生一些改变,比如肠蠕动减慢或者胃肠排空时间的延长,使得肠管胀气相对来讲比较明显。

运动量的减少

一些孕妇怀孕以后活动相对减少,导致肠胃蠕动减慢,也会造成肠胀气。

每次都大量进食

有的孕妇食欲比较好,每次吃得比较多,也会出现肠胀气的情况。

如何缓解孕期腹胀

多餐少量

孕妈本就容易胀气,如果吃太多食物,就会导致胃部胀得更厉害。因此,饮食方面要少食多餐,不要一次吃太多。淀粉类、豆类、面食类等易产气的食物,孕妈们最好少吃一些。

多喝温开水

让身体保持充足的水分,可促进排便,缓解胀气。碳酸饮料、咖啡、茶等气泡性、刺激性饮料要少喝。

多散步

散步是促进肠蠕动的好方法,孕妈在饭后30分钟-1小时后,可到外面散步15-20分钟,只要慢慢散步就可帮助排气。

多按摩

当肠蠕动不佳时,可通过按摩帮助肠蠕动,温凯提醒,一般子宫都位于腹部中央,有些妈妈因为不了解肠胃位置,会按摩到子宫,如此一来,可能会造成子宫收缩。因此,当孕妇有出血或子宫收缩的情况,就要立即停止按摩。(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