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丰都红心柚“走出去” 群众腰包鼓起来

2022年12月09日12:24 |
小字号

工人正对红心柚进行打包、分拣。郎宵摄

工人正对红心柚进行打包、分拣。郎宵摄

近年来,丰都县在延长红心柚产业链上持续发力,今年10月底丰都红心柚储藏加工集散中心在三元镇完工投用,进一步畅通了红心柚销售渠道,让特色农产品“走出去”,让群众“富起来”。

12月7日,在位于三元镇的丰都县红心柚储藏加工集散中心内记者看到,一个个硕大饱满的红心柚整整齐齐地堆放在仓库内,数名工人正在对收购的柚子进行分拣、打包等工序。

“我们将从柚农那里精挑细选后的柚子,实行统一贴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目前,已收购柚子500余吨,40%的柚子已被订购,将发往北京、江苏、陕西等地。”丰都县红心柚储藏加工集散中心负责人李世成说。

据了解,丰都县红心柚储藏加工集散中心是全国农业产业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3栋钢结构厂房和基础配套设施,集收购、洗选、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仓储冻藏能力可达6000吨。储藏加工集散中心投用后不仅解决了周边乡镇柚农的销售问题,提高了他们种植、管理红心柚的信心,也通过规模化、品牌化的管理让丰都红心柚产业持续壮大发展。

“我家种植有5亩的红心柚,以前只有大果能够卖个好价钱,现在集散中心把我们的柚子基本上全部都收去了,种出来的柚子不愁卖了。”三元镇滩山坝社区柚农熊明贵介绍,现在柚子有了稳定的销路,更加坚定了他种植红心柚的信心。

“接下来,我们将利用好红心柚储藏加工集散中心这个平台,帮助柚农的柚子卖得更远,卖更好的价钱,为丰都红心柚的金字招牌打好坚实的基础。”李世成说。(郎宵)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