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助力本土农产品“擦亮名片”

2022年12月09日14:43 |
小字号

近期,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下称:协会)围绕加强重庆本土品牌形象建设、扩增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企业实现产销精准对接、培育农产品出口竞争新优势等方面,加速做强农产品加工业产业链,擦亮本土农产品“金名片”。

产销精准对接 拓宽农产品消费市场

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上,协会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的委托下,组织了重庆井谷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咏熹餐饮文化有限公司以及重庆红高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六家会员企业免费参会。

展会期间,为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协会组织了产销双方进行现场洽谈,重点推广了方竹笋、桥头火锅底料、咏嘻调味品、深耕辣椒酱等40余款重庆特色农产品,发布了十余条对接需求,并与高桥市场等5家湖南本地渠道企业签订意向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了重庆市农产品消费市场。

展会现场。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供图

展会现场。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供图

“经统计,展会期间共接待有价值客户300余家,意向订单39个,成交额约为15万元,意向协议金额约200万元。”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协会将持续深挖重庆市特色农产品亮点,以市场为导向,建立长效的产销对接机制,全力为企业搭平台、建渠道、通市场,促进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加快重庆农产品‘走出去’的步伐。”

扩增销售渠道 打响重庆市农产品知名度

无独有偶,为助力重庆市农产品增强知名度,扩增本土农产品销售渠道,协会重点遴选了重庆市铜梁区仁和酒厂、重庆咏熹餐饮文化有限公司、重庆玉龙山食品有限公司等12家会员企业参展了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据悉,为突出行业整体形象,协会在展会现场统一规划打造了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展区,陈麻花、永川豆豉、惠有礼酸菜鱼调料等上百种产品集体亮相,展示了重庆农产品加工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展会期间,佳仙食品、德佳肉类、禄苑食品、树上鲜等协会会员企业也在现场单独设置了特装展区以展示重庆特色品牌和产品。

据协会数据显示,本次糖酒会期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家经销商对协会会员单位的百余种优质产品产生了合作兴趣,达成意向订单约500余万元。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协会通过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消费者及企业了解、熟悉、认可了重庆的农产品,有效提升了品牌知名度。”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提到,“酒香也怕巷子深,今后我们也会同会员单位一道,持续开展宣传推广活动,推动本土农产品走向全国,走进千家万户,擦亮我们重庆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金名片’。”(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