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建行重庆市分行全力以赴为制造业复工复产添劲赋能

2022年12月12日15:51 |
小字号

连日来,建行重庆市分行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和金融支持力度,抓实细化举措,创新产品服务,提振市场信心,全力以赴助力全市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

加大支持支柱产业巩固提升。建行重庆市分行加大对电子、汽摩、装备制造、消费品、原材料等五大支柱产业的支持力度,今年截至目前已投放贷款220亿元,同比增长35%,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复工复产注入强劲动力。以服务某大型汽车制造企业为例,该行创新打造了“主机厂+上下游”全产业链融资服务模式,累计为该企业及其400余户上下游企业主体发放融资超400亿元,累计向6万余名终端消费者发放汽车消费贷款近30亿元,为产业链上下游及生产到销售等各环节提供全方位支持。

全力支持战新产业发展壮大。建行重庆市分行进一步加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高端装备、新材料等六大战新产业支持力度,助力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近三年累计为六大战新产业投放贷款410亿元,年均增速达36%。仅今年上半年,六大战新产业就实现贷款投放160亿元,同比新增逾40亿元,增幅38%。依托建行集团融资优势,建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利用综合金融服务解决客户在厂房建设、设备引进、经营生产等方面的多元化需求。在为某新型显示龙头企业服务中,除提供固定资产贷款外,建行还首家为其AMOLED重点项目开立信用证用于进口核心设备,通过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向该企业实行债转股投资1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重点项目建设投产。

助推产业创新能力提升。结合产业经营特点,建行重庆市分行创新推出“科技转化贷”,将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为日常经营周转的“真金白银”,针对“专精特新”企业推出专属信用贷款产品“善新贷”,减轻企业融资压力,还建立以创新能力作为核心信用评价指标的“科技企业创新服务能力评价体系”,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精准、有力的金融支持。目前,建行重庆市分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贷款余额30亿元,较年初新增8亿元,累计服务企业600家。

支持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建行重庆市分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双碳战略,全力推动制造业绿色贷款快速增长,截至目前该行绿色制造业贷款余额130亿元,较年初新增35亿元,近两年绿色制造业贷款余额年均增幅超过40%,重点支持了高效节能、环保装备、资源循环利用、装备式建筑等绿色制造领域,其中,风力发电设备、绿色供应链等领域融资份额同业领先。(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