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女孩被确诊为圆锥角膜 角膜移植和角膜交联手术保住双眼

2022年12月12日14:55 |
小字号

“眼睛目前的情况非常好,不用担心,正常复查即可。如果眼睛有任何不舒服,特别是视力突然下降,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院来找我。”近日,接受角膜交联和角膜移植手术两年后的思思(化名)来到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复查,听到该院院长周奇志说她眼睛情况很好,思思感到很开心。

据了解,两年前思思正在备考英语专业八级,感觉视力有所下降,看东西有些模糊,而思思以为是每天长时间用眼导致近视度数上涨。越来越严重后,思思便来到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圆锥角膜并且角膜病变已经较为严重,尤其是右眼,已发展到圆锥角膜晚期。

周奇志表示,圆锥角膜是一种进行性发展的角膜形态改变,表现为高散光、视力不佳,严重的圆锥角膜甚至会导致角膜穿孔,是非常严重的角膜疾病。因此周奇志建议尽快对患者左眼开展交联手术尽量控制病情发展,同时积极从中国红十字爱尔眼库寻找适配的角膜组织,为右眼开展角膜移植手术。

之后,思思接受了左眼角膜交联手术,一个多月后周奇志为其开展了右眼角膜移植手术,思思双眼得以保住。

周奇志表示,中国红十字爱尔眼库是经重庆市卫建委、重庆市红十字会批准设立的角膜捐赠机构,是遗体、器官捐献登记站。其主要任务是采集、筛选、处理、保存、研究角膜材料及其他眼组织,并将这些优质、安全的供体材料提供给角膜移植手术医生,以满足临床需要。有眼角膜捐献意向的志愿者可以通过向重庆市红十字爱尔眼库提出申请,以签署捐献志愿书的形式,来实现捐献的意愿。角膜移植手术、角膜(遗体)捐献热线:13629700415(24小时)/023-67854663。(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