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新生儿出生多久才可以抱出门

2022年12月12日14:56 |
小字号

刚刚出生的婴儿身体是比较娇弱的,没办法抵抗外界的细菌和病毒,所以待在室内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婴儿总是要出门的,那新生儿出生多久能抱出门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医生邓荆月表示,关于什么时候能带新生儿出门,医学上其实并没有具体的标准和明确的时间。一般情况下,新生儿出生以后的一个月之内,免疫力是不足以抵抗外界复杂环境的,最好不要抱出门。而且在这个阶段,小婴儿一天中的时间,有20个小时都是用来睡觉的,剩下的时间还要用来吃喝和哭闹,因此小宝宝根本就没有时间出门。

不同季节出生 出门时间有差异

出生在春秋季

气温相对温和,满2个月就可以带出门了。但是要注意不要带宝宝去花多或者人多的地方,以免引起宝宝花粉过敏,人多的地方细菌也会比较多,对宝宝身体不好。

出生在夏季

满月就可以抱出门了,但是要注意时间,因为夏季天气炎热,要选择不晒的时候。最好选择上午的8-10点,这个时间段不会很晒也不像傍晚有蚊虫,对于新生的敏感宝宝还是非常适宜的。

出生在冬季

一定要等宝宝满3个月后。这是因为满一百天的宝宝,对周围的环境和温度已经足够的熟悉了,适应性也较好。出门前,可以慢慢让宝宝在窗口适应一下屋外的气温,免得一热一冷,让宝宝感冒。如果是推车出门的话,记得带上一个小毛毯,以免受凉。(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