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开州区人民医院多学科联合开展慢性病全周期管理义诊活动

2022年12月12日14:59 |
小字号

近日,开州区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外科联合支部前往开州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联合义诊活动,科普慢性疾病防治措施,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全科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耳鼻喉科、手术麻醉科、泌尿外科、妇科、皮肤烧伤创面修复科、肛肠科、神经外科医务人员为群众进行义诊,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讲解疾病相关知识及疾病预防等注意事项,并测量血压、血糖等。

“血压正常的居民应该每年至少测量一次血压,高血压的高危人群应该每3至6个月测量一次血压;高血压患者未达标者每天测量血压,早晚各一次,血压达标者每周测量1至2天,改善治疗依从性,提高达标率。”医务人员向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普及高血压健康知识。

随后,全科医学科副主任李文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鑫等前往内科病区,皮肤烧伤创面修复科副主任王家瑞、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刘艳、泌尿外科主治医师伍春雨、肛肠科主治医师吴明一行人来到外科病区,分别与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学术交流,针对疑难重症患者开展现场查房,仔细了解其病史,并对诊疗方案作进一步优化。

医务人员们还带着满满的爱心走进了敬老院,为行动不便的爷爷奶奶们测量血压、血糖等,受到欢迎。

开州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走进基层医疗机构、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高血压疾病的了解,提高了对疾病的防范意识;同时,进一步了解到基层卫生院的工作现状,能够有针对性地开展传帮带教,促进提升医疗技术。(陈星星)

来源:开州区人民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