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行重庆分行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2022年12月12日15:50 |
小字号

近日,全市各地正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农行重庆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复工复产有关决策部署,在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等监管部门指导支持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倾力护航乡村产业、大力推进助企纾困、践行金融为民情怀……

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该行积极采取“一户一策”方式,结合企业自身生产经营特点,制定金融服务方案,通过政策支持、融资助力和服务支撑等措施帮助经营主体渡过难关、平稳发展。

对于疫情期间贷款到期的小微企业,农行重庆分行提前筛选客户清单,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开展“一通电话、一条短信、一声问候”暖企行动,靠前提供“无还本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纾困选项,最大程度保障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应享尽享”。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不断优化信贷流程,提高审查审核审批效率,尽力满足小微企业金融需求。11月以来,重庆农行主动对接到期贷款客户500余户,为有延期需求的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共计18000余万元,办理展期达5000万元,有力助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农行重庆两江分行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成立普惠金融应急小组,指导营业网点24小时在线响应客户需求,确保与小微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该行持续落实国家减费让利惠企政策,免收小微企业开户费、账户管理费等基础费用,主动承担不动产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公证费等融资费用,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将惠企利民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全力为复工复产贡献农行力量。

“感谢你们雪中送炭,贷款已经到账,我们的生产线正有序复工复产。”近日,某科创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电话第一时间向两江星光支行客户经理表示感谢。此前,该行充分运用延期还本纾困政策和政府增信风险补偿机制,在“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续贷业务上开辟绿色通道,凭借政银协同和容缺办理政策,仅3天就完成企业信用贷款续贷,金额150万元,高效解决了企业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周转难题。

农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该行还面向小微企业推出专项融资产品组合“复工贷”,实施优惠利率,执行减费让利政策,专项用于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助力辖内小微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实现平稳发展。(石怀静)

来源:农行重庆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