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持续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2年12月14日16:56 |
小字号

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和有效措施。近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通过设立绿色通道,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不断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您好,爷爷,请戴好口罩,排好队。”“奶奶,请慢点,到这边来登记。”前来接种的老年人在工作人员的热心指引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测温、扫码。接种大厅入口处设立了接种流程图、接种注意事项标识牌等,取号后叫号信息将实时呈现在电子大屏上,全程实行信息化管理。

引导老年人登记信息。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考虑到老年人操作习惯,现场医护人员帮助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年人取号、登记,全程引导老年人到接种区接种、到留观区留心观察,确保接种流程安全。

向老年人宣传疫苗接种知识。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老年人都关心接种新冠疫苗是否安全、接种需要符合哪些条件这些问题,为此我们专门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医生现场评估。”相关负责人介绍,医护人员严格规范操作,仔细交代留观和接种后注意事项,综合判定其是否可以进行疫苗接种,让老年人安心放心接种疫苗。

据了解,江津区妇幼保健院还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海报、宣传单等方式,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引导鼓励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截至目前,该院累计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6万余剂次。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力度,确保符合条件的老年群体应接尽接、应种尽种,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赖欣雨)

来源:江津区妇幼保健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