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一美容院非法治疗扁平疣被处罚

2022年12月16日10:05 |
小字号

近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卫生监督员对某美容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店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使用激光、微针等治疗技术,擅自为顾客开展去扁平疣、水光针、脱毛等医疗美容服务。经调查核实,该店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相关规定,卫生监督员立即查封相关医疗美容活动器械,没收违法所得。涉及从事医疗美容活动的“美容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的相关规定予以另案处理。

“医疗美容行为具有一定的风险性,部分不具备资质的美容院等机构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公然置法律于不顾,铤而走险,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给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带来严重隐患。”该支队负责人表示,卫生健康执法部门发现一起,重查一起,切实维护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当前。

卫生监督员温馨提示:街头美容美发店常见的肉毒素、玻尿酸、隆鼻、激光点痣、激光祛斑等均属于医疗美容的范畴。合法医美=合法医美机构+合法医美医生+合法医美药械,消费者要准确识别那些隐藏在生活美容院的非法行为,莫把美容院当美容医院。(黄欢)

来源: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