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中医院:牵手医共体单位推进医疗服务同城化

2022年12月16日10:05 |
小字号

“我家镇上医院的放射科没有CT机,我来城里做,不需要排队,费用还比城里人低。”上周,江津区油溪镇的吴先生来到江津区中医院做CT检查时深有感触。事实上,像吴先生一样享受到同城化发展带来的便利的患者还有很多。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江津区中医院与油溪、四屏、嘉平等乡镇卫生院签订医共体合作协议,医院发挥病理、影像、心电、检验和特殊检查等专科联盟作用,通过远程诊疗协作系统等方式,助力乡镇卫生院强化特色专科,提升解决疑难重症能力;实行“科对科”精准帮扶,双方科室间建立远程专科技术协作网络,实现远程技术指导和远程教学,或派驻学科骨干进行支医,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同时,建设完善畅通的双向转诊就医平台,构建急危重症救治绿色通道,根据共建需要,定期组织双方专家开展大型联合义诊活动;有效开展人员培训、区域健康管理及课题研究等工作。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共体合作旨在深入推进卫生健康共同体“三通”建设,充分发挥医院的区域中医医疗中心的引领作用,全面提升乡镇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区域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推进医疗服务同城化。(严雪梅)

来源:江津区中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