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首次公布融资担保行业监管评级结果

2022年12月16日19:32 |
小字号

12日16日,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官方网站发布《2022年重庆市融资担保公司监管评级结果公告》,全市101家融资担保公司年度监管评级结果为:A级11家,B级27家,C级22家,D级11家,E级30家,从A到E表示等级越低。这是重庆金融行业首次公开发布的监管评级结果,在全国融资担保行业监管评级发布工作中处于领先水平。

重庆市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监管评级是加强和完善现代地方金融监管的重要举措,可以全面科学评价融资担保公司经营水平,有效实施分级分类监管、持续监管和审慎监管。通过建立完善监管评级“六步法”机制,聘请市场化专业评级机构参与辅助初评,有效提升了监管评级的精准性和专业性。总体来看,全市融资担保公司监管评级C级以上占比较高,行业整体运行平稳有序。通过对社会公开年度监管评级结果,有利于提升地方金融监管信息透明度和公信力,加强外部监督和市场约束,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形成内外协同的监管合力。

下一步,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将加大监管评级结果运用,在全面、客观、公正、审慎的前提下,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总量与结构相结合,激励与约束相结合,有效实施分类监管措施,体现扶优限劣导向,更好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张睿)

附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官网公告: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