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备孕期这些营养补充不可或缺

2022年12月19日16:35 |
小字号

为了给宝宝提供好的孕育条件,须做好备孕工作,因此,准备要宝宝的女性做好营养补充非常有必要。那么,备孕期必须要补充的营养元素有哪些呢?

孕前补碘

怀孕后需要补充各种各样的营养,但有的营养素孕前补充要比怀孕后补充好,碘就是其中之一。碘是人体甲状腺素不可缺少的营养,对宝宝的脑发育有着明显的促进作用,是智力的重要营养素。甲状腺素是大脑发育期细胞增值而不可缺少的重要的营养成分。

女性朋友们可以去医院检测一下身体是否缺碘,缺碘的话可以在平时饮食中多吃一些含碘食物,如海参、干贝、蛤蜊、海带、紫菜、海蜇等,也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含碘的营养药补充体内碘。

补充叶酸

叶酸是胎儿在生长发育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的营养素,它是一种B族维生素,对细胞分裂、生长和蛋白质的合成有着重要作用。如果在孕前和孕期不注重补充叶酸,那么就会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也会影响胎儿的神经管发育造成畸形,甚至严重到会造成无脑畸形儿或者脊柱裂胎儿。

注意补锌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锌对胎儿的大脑发育起着重要作用。怀孕前和孕期女性在饮食中要多吃富锌食物,如海带、黄豆、扁豆、黑芝麻、南瓜子和瘦肉等,还有富含卵磷脂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蛋黄、葵花子、大豆、沙丁鱼等。此外,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有作用。每种食物所含的营养成分都各不相同,所以准妈妈们在饮食方面要做到营养均衡,不要挑食、偏食。(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