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沙坪坝:秋季房交会延长至2023年1月底

2022年12月22日19:26 |
小字号

沙坪坝区住房城乡建委近日发布消息,2022沙坪坝区秋季房交会延长至2023年1月31日,在此期间仍可享受配套优惠政策。

本次房交会由沙坪坝区内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品牌汽车销售公司、大型商超等近40家单位联合开展,旨在推动房地产、汽贸、零售、餐饮等行业全面复工复产,激发都市消费活力。

在房交会期间购房的市民可享受购房消费补贴,补贴以汽车、百货、商超、酒店等多种类消费券方式发放。

据了解,对在房交会期间购买此次沙坪坝区参展项目经公证明确的新建商品住房、非二手车位、新建商业用房、办公用房等房屋,且在优惠政策时限内,在重庆市不动产交易登记系统网签、备案或办理转移登记,并向本区税务机关完清购房契税的购房人,可申请购房者实际缴纳契税金额50%的购房消费补贴。

申请补贴的新建商品房屋必须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一是购买经公证机构明确的此次房交会参展房屋;二是网签合同时间在2022年9月28日10时至2023年1月31日24时之间;三是契税完税凭证时间在2022年9月28日10时至2023年1月31日24时之间。

“消费补贴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可定向选择购买汽车、商超、百货、家电等商品时使用,直接抵扣现金。”沙坪坝区房地产业协会负责人介绍。

目前参与消费券抵扣活动的有汽车、百货、商超、酒店等多种类型。家电方面,包括有重庆国美电器沙坪坝商场、商社电器沙坪坝店的空调、厨电、冰箱、彩电等;汽车方面,中升雷克萨斯、奔驰星顺联芳、奥迪万家雅迪、惠通陆华路虎捷豹、小康汽车等区内多家品牌4S店参与其中;酒店方面,重庆丽苑大酒店、重庆融创文旅城酒店群将为民众一站式提供吃住玩;重百沙坪坝商场、重庆王府井百货、重庆佛罗伦萨小镇、华润万家超市等大型商场也将联袂开展系列促销活动。

此外,除消费补贴外,各参展房企及楼盘还将实际推出个性优惠措施。

今年以来,沙坪坝区住房城乡建委坚决落实市、区有关助企纾困工作部署,坚持精准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调研摸排、走访座谈等工作,形成具体事务、具体困难的台账,并给出解难方案,形成惠民助企的良好氛围。

来源:沙坪坝区住房城乡建委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