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深耕金融产品创新  强化重点领域服务

2022年12月23日16:07 |
小字号

近年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自觉承担起金融机构社会责任,通过深耕金融产品创新,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大力支持乡村振兴,积极推进绿色金融、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等,有效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乡村信贷产品创新  推动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在金融支持乡村产业升级、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创新的信贷产品正在发挥重要作用。

英雄湾村的“住商融合模式”项目是统筹辖区内农户、集体的农房资源打造“共享民宿特色小镇”,既可以盘活农村闲置房屋,又能推进整洁、美化辖区内村容,完善村内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强化资源保护与节约利用,发展民乡村民宿、餐饮、乡村商业及乡村旅游,带动辖区内就业。

项目推进过程中,对农房进行装饰装修、修缮出现资金缺口,获悉此事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立即着手专为项目设计“民宿贷”,及时发放200万元信贷资金保障装饰装修和修缮工作按时有序推进。

而在沙坪坝区,该行又专为西部(重庆)科学城沙兴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诗意田园农业产业发展项目(一期)提供“田园贷”,支持项目通过观光旅游业与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实施农村房屋改造、沿线风貌整治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其他相关设施完善,进而以产业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探索绿色信贷产品  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秉持以金融服务支持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布局绿色金融,持续探索制定绿色行业金融解决方案。

近年来,我国水处理行业继续保持较高速增长。随着经济发展和环境治理需要,工业发展“退城入园”,水处理服务也从为单一企业的点源扩大为面向整个园区的系统施治,以及水资源的综合利用发展。随着工业园区数量、规模扩大以及工业废水处理标准提高,也为水处理服务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

作为白沙工业园唯一污水企业的重庆沙城污水治理有限公司,希望通过扩大规模和产能为园区入驻企业和城市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但却因资金短缺而无法实施。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结合该企业发展及园区建设目标,积极提出系统化信贷方案,有针对性地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为企业订制发放1000万元“绿水贷”,有力的践行绿色金融、服务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践行国企担当,加快金融信贷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不断强化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效支持乡村振兴、发展绿色金融,为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中信力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