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健康视觉

耳鸣无小事,可别轻视了它

2022年12月23日09:47 |
小字号

在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过不明原因耳鸣的经历,明明自己没干什么,耳朵却突然间嗡嗡响。这不明缘由的耳鸣着实让人安不了心,这其中到底有什么原因?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及时处理?

“耳鸣的发病机制非常复杂。”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耳科主任张朝梅表示,耳鸣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继发性耳鸣包括耳朵本身病变比如中耳炎、乳突炎等炎症性疾病,通过找到发病原因,对症治疗可以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而原发性耳鸣很难找到病变位置,治疗起来就相对复杂一些。另外,外伤,心血管、风湿、内分泌、免疫相关疾病等也可导致耳鸣。

因此,耳鸣可不容轻视。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也特别设立了耳鸣专病中心,在就诊服务上也做了优化提升,实行“分时、分段、一人一方”的中西医综合疗法。同时,为每位患者建立耳鸣档案,进行精细化的生活管理,由专业医助对患者的病程进行阶段性跟踪、管理与回访。

最后,张朝梅提醒,耳鸣是个性化神经慢病,需要多疗程治疗康复。希望大家不要轻视耳鸣,一旦发现有不适,要尽早就医进行相关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