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余药共享,“防疫互助平台”上线

2022年12月25日12: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求布洛芬、N95口罩”“我有对乙酰氨基酚,与我联系” ……近期新冠治疗药物需求激增,部分地区出现防疫药品物资暂时紧缺情况。为方便解决目前的应急需求,“防疫互助平台即日起在“人民网+”客户端、人民好医生客户端上试运行,为广大群众搭建近距离社区村组间的药品及防护物资互助共享公益信息平台。

“防疫互助平台”旨在提供非销售渠道的邻里公益互助,不涉及交易费用问题,求助和分享用户均可发布相关信息。急需物资的求助用户,一方面可在已发布信息中寻找距离自己最近或发布时间最新的分享用户;另一方面也可发布需要的药物信息,等待其他用户分享。拥有多余物资的分享用户可主动发布相关供应信息,也可直接联系急需药物的用户,通过分享行为为邻里抗疫提供一份善意帮助。

守望相助,共克难关。在此,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甄别信息有效沟通,注意检查药物有效期,自觉抵制不当谋利行为,遇有紧急情况应及时就医。疫情期间推荐选择“无接触式”等更为安全的方式传递药品物资,降低感染风险,共筑健康防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