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重庆完成首例简易程序单边预约定价安排谈签

2022年12月26日10:15 |
小字号

正在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庆,外资经济十分活跃,今年以来,重庆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推行便捷化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单边预约定价安排适用简易程序,助力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预约定价安排,是两国税务机关或者税企双方针对企业未来一定年度内的关联交易定价、利润水平等情况,把价格或利润区间提前“定下来”。企业未来年度的关联交易价格或者利润水平达到了约定的,则可以获得税收确定性,消除转让定价风险,更能解决跨境交易中的双重征税问题;税务部门也可以对企业未来经营情况、纳税规模做到“心中有数”,减少征收成本,提高企业税收遵从度,保护税基。

“以往,单边预约定价安排的谈签时间,少则一两年,多则超过三年,并且企业需要准备大量的资料。”重庆市税务局国际处副处长杨熙介绍,去年9月1日,《关于单边预约定价安排适用简易程序有关事项的公告》正式生效实施,明确规定将谈签和执行的环节由原来的6个缩减为3个,并进一步优化各阶段的审核、对接、流转等,让谈签时间缩短至6个月内,同时进一步简化申请资料,帮助企业更高效的消除转让定价风险和稳定预期,更加能专注于生产经营。

“从递交申请到审批结束,简易程序相比一般程序极大的节省了时间和资料准备,减少企业申请的难度和成本。”杨熙介绍,近日,重庆某韩资公司单边预约定价安排已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审批,即将完成协议签署。

“2021年到现在,重庆市税务局为4家跨国企业提供了预约定价服务。适用简易程序的单边预约定价安排这是第一例,同时也是西部地区第一例适用简易程序的韩资单边预约定价安排。”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税务部门将以单边预约定价安排简易程序的推行为契机,不断拓展预约定价服务的惠及面和辐射效应,降低企业纳税遵从成本、帮助企业规避风险、解决国际双重征税难题,助力重庆打造更加有利于企业成长、有利于产业集聚、有利于国家发展大局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税收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田俊杰)

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