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科创板1+2+5!山外山26日在上交所科创板首发上市

2022年12月26日13:25 |
小字号

12月26日,从重庆市金融监管局获悉,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外山”)在上交所科创板首发上市,本次发行股票数量3619万股,募集资金11.69亿元,成为重庆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据介绍,重庆科创板企业上市后备梯队逐步壮大。山外山是一家从事血液净化设备与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连锁血液透析医疗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除此之外,今年重庆另有新增科创板过会待发企业2家(智翔金泰、西山科技)。预计2023年还有新铝时代、中铝高端、海扶医疗、鹰谷光电和天箭惯性等5家企业递交科创板上市申请材料。

重庆市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今年以来,围绕扩大直接融资规模,重庆精准开展企业“育苗”上市行动,推动500余家企业进入后备库。目前全年已新增上市(过会)企业18家,新增申报材料企业11家、辅导备案14家,均创历史新高,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90家,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开州区、石柱县实现上市公司破零。(张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上线电商平台防疫药物保障专区
  人民网重庆12月26日电 (冯文彦)为缓解市民购买防疫药物的紧张局面,尽力保障市民用药和防护物资需求,在重庆市商务委、市经信委的指导协调下,重庆联合阿里、京东、美团上线“重庆防疫药物保障专区”,为重庆市民定向供应散列通、抗原检测试剂等紧缺药品及防护物资。 三大平台将本着保障供应强度、控制售价的惠民原则,向市民销售平价防疫物资。…
重庆黔江:“非遗”土陶助力乡村振兴
  人民网重庆12月26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重庆市黔江区濯水镇石鸡坨土陶制作技艺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重庆市非遗保护项目。该区把石鸡坨土陶制作技艺与文化、旅游相结合,先后建立了石鸡坨土陶非遗传承基地、石鸡坨土陶工坊等,由石鸡坨土陶技艺大师进行技能培训,并将掌握制作技艺的人员招聘到石鸡坨相关企业就业,既帮助农户实现增收和大学生就业,又推动了非遗技艺的传承,助推了乡村振兴。…
重庆市新冠预防与治疗相关药品地方品种推荐目录发布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12月24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消息,《重庆市新冠预防与治疗相关药品地方品种推荐目录(第一版)》正式印发。 该目录由市经济信息委、市商务委、市卫生健康委、市药监局联合发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