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恒守初心铸担当 砥砺奋进正当时”系列之三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厚植社会责任 金融赋能惠民生

2022年12月26日18: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融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倾力支持实体经济,护航中小微企业稳健成长,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在巴渝大地留下了坚实的足迹。10月1日起推出“恒守初心铸担当 砥砺奋进正当时”系列,全面展现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服务地方发展的典型举措和亮点成效。

人民网重庆12月26日电 近年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秉承着“向上、向善、向美”的使命,厚植社会责任,不仅在服务实体、赋能区域发展上贡献着“恒丰力量”,在服务社会民生方面也积极践行着企业责任,以实干书写金融为民答卷。

优化服务供给  助新市民圆梦城市美好生活

为了让更多新市民在城市扎下根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敏捷响应,将“新市民”群体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第一时间反馈至总行个人信贷部,由总分联动,推动新市民特色金融服务在渝落地。

该行通过强化科技赋能,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积极探索客户自助和白名单模式,通过出台“新市民”住房按揭政策等系列金融服务方案,充分满足新市民在创业创新、住房教育等重点领域的资金需求。

外地来渝从事服装产品加工和出口销售的“新市民”王先生,通过线上申请“好房快贷”产品,仅三天就以优质房产抵押的方式获得了随借随还、灵活方便的380万元信贷支持,扩大了经营规模。从事猪肉品销售生意的“新市民”贺先生,在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帮助下及时获得住房按揭贷款,圆了安居梦。这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正是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聚焦新市民需求而提升他们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生动写照。

今年来,恒丰银行还在重庆落地了全行首单“租赁住房贷款”,持续优化对建筑类主体、房地产企业、城市更新和住房租赁运营等领域的信贷资源投入,新增审批超40亿元,已累计投放资金约20亿元。对政府盘活公租房资产、改善城市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促进社会调和安稳具有重要意义。

加强消保宣传  营造健康和谐金融环境

近年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重点针对老人、农民工等群体全面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营造全民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为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恒丰银行重庆两江支行、西永支行组成“农民工工资卡”服务小组,将柜台“搬”到工地,深入工程项目部,为农民工们提供开卡、金融知识普及、金融服务政策宣讲等“一站式”金融服务,“手把手”指导农民工正确使用银行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还依托全行19家营业网点,在厅堂设置醒目的公众教育专区、开办“金融知识小课堂”,坚持“进社区、走校园”,确保覆盖“老年人”“学生”等重点群体,为不同年龄阶段的金融消费者提供各类金融知识宣传及咨询服务。

与此同时,该行携手街道办事处成立“流动金融服务站”,组织分支机构走进新市民群体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政策宣传,指导新市民绑定微信支付、保管好账户密码信息、远离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等,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增强新市民的防骗反诈能力。

此外,该行开辟线上宣传阵地,通过微信长图、漫画及视频的形式,聚焦“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围绕“个人信息安全、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内容推出“以案说险”系列警示宣传,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进一步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让金融知识深入人心,全面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  让老年人办事省心更暖心

近年来,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着力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用行动诠释着爱老、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在网点大堂区域,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专门针对老年人设置“老年客户咨询台”“爱心窗口”“爱心专座”,为老年人准备老花镜、放大镜、轮椅、老人手机充电器等设施,还有专门的咨询、协助服务引导人员,帮助老年人通过自助渠道或柜台办理业务。

为了确保老年客户的用卡安全,工作人员会特别通过柜台座机拨打其留存的手机号码、询问取现用途、确认大额转账收款方与汇款人关系等,强化相关风险提示。

为尊重老年人习惯,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特别为老年客户保留了纸质存折、存单等服务方式。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特定老年客户群体,按照“特事特办”的服务原则,上门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为了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智能化服务,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制定了一系列配套实施方案:一方面,优化了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等自助设备的操作界面和操作方式,在新版手机银行推出“老年版”,让老年人想用、会用、敢用手机银行;另一方面通过组织活动、开展讲座等多种形式,将健康及生活服务知识贯穿在金融知识和产品中,提高老年人对智能服务的接受程度。

“对新市民服务贴心,对老年人服务暖心,对农民工、低收入人群服务尽心,不断为客户提供更敏捷的服务。”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一如既往以客户为中心,不断优化推出更贴近市场、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以更强的担当、更快的行动、更实的举措不断提升客户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胡虹、郑蓓蓓)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