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强化制度建设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2022年12月27日15:00 |
小字号

近年来,大渡口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把依法行政贯穿于综合行政执法全过程,以强化制度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健全完善行政处罚案件全流程管理制度体系。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印发实施了《行政处罚案件管理制度》和《卫生健康行政执法责任制实施规定》《卫生健康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等系列制度。

全面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细化工作流程,规范执法程序,坚决杜绝无行政执法资格的人员从事行政执法活动。

规范开展执法全过程记录。一线执法人员充分配备执法记录仪,充分依托智慧卫监系统开展网上办案,实现了实现执法全过程可回溯。

强化执法全过程监督管理。规范开展了普通程序处罚案件法制审核,“双随机”抽查和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均按规定公示,加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实行行政处罚案件全覆盖稽查。五是聘请法律顾问,切实解决行政执法中的法律难题,为依法行政提供专业性意见,为行政执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大渡口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