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披荆斩棘 万事有招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成立26周年”系列之四

招行重庆分行入渝26周年:金融科技助普惠 提振消费赋信心

2022年12月27日10:38 |
小字号

近年来,招商银行重庆分行不断升级金融科技创新能力,用智慧运营激发普惠金融活力。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该行进一步用好用活“科技+服务”双管齐下的策略,持续拓展普惠金融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小微企业融资可获得性,提升市民金融服务体验感。

在入渝26周年之际,该行整合各类线上活动权益推出的行庆首波主打活动“万事有招·暖冬惠民”陆续上线,用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信心、提振消费信心。

科技助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据介绍,在招行重庆分行“暖冬惠民”活动中,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推出了操作方便、担保方式灵活、额度高、放款快的普惠金融产品,这对于近期经营、工作受疫情影响而遇资金难题的小微企业和个人,无疑是“雪中送炭”般的金融支持。

线上化、手续简、效率高的先进科技含量,是招行此类普惠金融产品的共同点。2022年初,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金融科技为普惠金融进一步发展带来新机遇。同时,为响应银保监“稳经济大盘”促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号召,招行借助金融科技银行定位,形成了从“申请到贷款”60秒闪电贷平台、“全国零售信贷工厂”集中审批模式、普惠金融服务中心三种普惠金融发展模式,打造出专属普惠金融的“招贷”APP,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依托金融科技研发的线上小微信贷产品,已经成为招行重庆分行深度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重要载体。“招行的政采贷手续很简便,凭公司的政府采购中标(成交)通知书、签订的政府采购合同,就能在线申请。”重庆一家政府采购供应商称赞道。“只要企业信用好,申请招行招企贷成本更低、也非常安全可靠,全程APP线上操作,效率也非常高。”这是很多通过招企贷解决融资难题的小微企业的共同感受。

主动打出“组合拳”为微企纾困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末,招行重庆分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51.9亿元,较年初增长18.26亿元;贷款户数20887户,较年初增长3646户。在“增供给”的同时,招行重庆分行更主动担起社会责任,打出“降成本、延期限、优服务”的普惠金融组合拳,积极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8月25日,沙坪坝区某火锅店因疫情防控暂停营业,在资金周转、月供受影响的情形下,店主仍带领员工在抗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并将门店提供为防疫工作站。获悉此事后,招行重庆分行立即为该店主通过线上渠道办理贷款延期,次日审批通过后解决了店主的资金之忧。

重庆11月的疫情对餐饮行业影响较大,经营着一家火锅店的黄先生又恰逢贷款将于年底到期。招行客户经理在一次电话回访中了解到黄先生的困境,主动提出为资信良好的他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同时还将执行利率下调105BP,为黄先生节约了15300元利息。当客户经理上门帮助其办完业务后,黄先生激动地说:“招行是实实在在为小微企业主解决问题,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金融机构与企业共生共荣,在特殊时期理应与企业共克时艰。”招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强调。今年以来,该行继续主动落实减费让利,截至2022年11月末,招行重庆分行共计为小微企业主支付了175万元的抵押登记费和评估费,千方百计为小微企业节省成本、助力其平稳发展。

多元主题活动提振消费信心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挈,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体现。

今年以来,招行重庆分行紧紧围绕“内循环”的新发展格局,积极响应国家扩大内需、促消费复苏的政策导向,以实际金融举措给予企业和市民看得到的让利。该行通过招行手机银行App已经搭建起的包括金融、泛金融服务以及覆盖多元化高频生活服务的非金融场景,持续以先进的数字化服务进一步打通用户与实体企业、商户之间的供需关系,助力生活便捷、政务便捷。

同时,该行通过持续开展各类惠民生主题活动和公益活动,强化银企合作,以金融之力为大众营造“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的氛围和环境。如“送您一朵小金葵”系列活动以专业优质、便民高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帮助广大城市建设者安心创业、守业、置业,当好城市建设者坚强的金融服务后盾。在持续高温的8月,将“酷暑微笑计划”转化为对实体经济及一线生产工作者的实际支持,尽己之力撬动“客户间”的价值循环,架起助企纾困的爱心之桥。

据了解,该行以“万事有招”为主题的行庆活动已正式开启,“万事有招之暖冬惠民”系列活动将立足数字化金融,直击市民衣食住行等多方面的现实金融消费需求,推出涵盖数字人民币、个人养老金、电子医保在内多项支付、抽奖等优惠,普惠金融线上小微信贷产品“闪电贷”“经营贷”“政采贷”“招企贷”等,也将进一步深度服务小微业主。“万事有招之开门见喜”系列活动将把非遗技艺写春联、捏糖画带到网点厅堂,陪伴市民红红火火迎新年。“引导大众愿意消费、主动消费,进而有效提振消费信心,稳经济、促消费,助力经济‘内循环’。”招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