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冬季如何避免毛孔粗大

2022年12月28日14:35 |
小字号

冬天要怎么避免因为皮肤缺水、干燥和粗糙而引起的毛孔阻塞、发炎红肿、毛孔粗大等问题呢?科学护理是关键。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皮肤科主任马晓琳建议,冬季粗大毛孔护理的注意事项少不了以下几方面:

补充营养

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觉的情况下,会产生营养(水分、养分)的过度流失,晚睡当天的晚餐应多补充一些含有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

清洁到位

如果彩妆残留在脸上没有卸干净,那么就会引起毛孔被撑大,卸妆油涂在脸上后,可以沾一点水让其乳化,这样才能更加快速地溶解彩妆,保证卸妆的彻底。如果是油皮肌肤,可以用洗面奶做二次清洁。

补水保湿

解决毛孔因衰老而引起的毛孔粗大问题,需要做好保湿护肤,给皮肤补充大量的水分,从内部增多皮肤弹力才能从根本上延迟皮肤衰老。

马晓琳提醒,不管是哪种毛孔粗大问题,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让专业医生分析和治疗。(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