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改制促发展 重庆机电集团所属重庆军工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2022年12月28日19:57 |
小字号

12月28日,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在完成资产重组、股权多元化基础工作后,由重庆机电集团、重庆高速投资、地产集团、机电信博四方股东参股的重庆军工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改制为重庆军工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军工产业集团)。

重庆军工产业集团是重庆机电集团二级企业集团、重庆市国资委重点骨干子企业、国家工信部应急企业三十强,主要从事指挥控制、核生化侦察、核生化处置等军用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集成服务。

近年来,重庆军工产业集团在重庆机电集团领导下,积极推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创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个、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2个,建成西南地区能力最全面的CNAS试验中心,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110项,设立国家级经济动员中心2个,积极打造国防应急响应中心,与众多科研院所共探产学研成果转化,深耕广积、资源联动,重庆军工产业集团资产规模较成立之初实现了20%的增长。

重庆军工产业集团将充分发挥股份制企业的机制优势,致力把重庆军工产业集团建设成为重庆市电子信息行业龙头“链主”企业,坚定不移朝着“百亿军工”“千亿机电”目标不懈奋斗。

据了解,重庆机电集团作为重庆市唯一一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坚持围绕兴实体,抓资本运作,着力提高资产证券化水平,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十四五”期间,重庆机电集团将在具备竞争优势的军工电子、高端装备等领域,精准选苗、精心育苗,筛选一批持续盈利能力强、科技创新水平高、行业发展前景好的优势企业作为上市培育对象,从政策到人财物全方位向优势企业集中,扶优扶强,全力推动上市。加快推动重庆机电集团转型成为产业布局优、竞争能力强、资本实力足、运营效率高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支撑“千亿机电”发展。

未来,重庆军工产业集团将聚焦信息系统集成、公共安全装备制造、软件与信息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加快军品升级迭代和民品市场变革,积极融入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巩固加深军工电子板块,发展军民融合和新兴产业。同时,加快建设资本运营平台,进一步扩宽融资渠道,增强抗风险能力,提升经营运作活力,加速经营机制转换升级,为推动公司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坚持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加快推动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深化“产学研用”创新合作,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强度,聚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加强技术创新促进市场增长,打造形成一批高端的军民两用核心产品。(孙启凡)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