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潼南支行:创新“两权抵押”担保模式 唤醒三农“沉睡资源”

2022年12月29日11:44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潼南支行积极探索“两权抵押”担保模式,创新贷款风控模式,拓宽“三农”抵押贷款新渠道,将资源优势有效转化为经济优势,赋能乡村振兴。

位于重庆西北部的潼南,涪琼两江横贯全境,沿江两岸镶嵌着百万亩肥沃的冲击坝地,土地资源丰富,植被丰盛繁茂,成就了潼南成渝地区“菜篮子”“米袋子”的美誉。然而丰富的土地资源和林业资源却一直未能充分利用,资源处于“沉睡”状态。为帮助企业盘活土地承包经营权资产和林业资源,增强闲置资源金融属性,增加企业可担保能力,丰富企业融资渠道,农发行重庆市潼南支行创新抵押担保贷款模式,为合计17.43亿元贷款项目追加办理836亩林地使用权、8亩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担保,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实现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农发行重庆市潼南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两权抵押”担保的成功尝试和探索,将帮助区内企业突破担保资源匮乏、担保方式单一的瓶颈,把资源“天赋”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禀赋,为企业下一步融资抵押拓宽了思路,切实推动政策性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田间地头。(夏萍萍)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