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涪陵分行:创新水利信贷融资模式 守护美丽乡村

2022年12月30日10:45 |
小字号

近年来,农发行重庆市涪陵分行始终坚守本源、立足本地、扎根本土,加大政策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创新水利建设贷款融资模式,守护美丽乡村青山绿水,持续擦亮“水利银行”品牌形象。

水利+更新,打造城市会客厅。涪陵长涪汇项目是涪陵区更新改造滨江路的重点建设项目,农发行重庆市涪陵分行向该项目投入信贷资金20000万元,用于解决长江涪陵城区段防洪护岸延续工程、清理修复江水常年侵蚀的岸线和改善当地水环境及水生态质量。项目建成后有助于提升涪陵城市空间结构,加强长江沿岸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着力打造涪陵城市最佳的形象展示窗口、最重要的市民休闲区域和城市会客厅。

水利+供水,提升旅游新品质。车盘水库项目位于武隆区白马镇车盘村,农发行重庆市武隆支行向该项目投入信贷资金30000万元,主要用于解决当地村民季节性供水严重不足、供水质量低下的矛盾问题,满足旅游高峰阶段外来游客的日常用水需求,项目建成后有助于保障武隆区重大项目供水,提升武隆区旅游接待能力和外来游客的满意度,不断打造武隆特色旅游城市的品牌形象。

水利+垦造,优化产业新布局。垫江县“旱改水”农田垦造项目是破解农田水利组织难、投入难、管理难等矛盾的有利举措,农发行重庆市垫江县支行向该项目投入信贷资金42000万元,主要解决农村部分旱地荒地无法集约耕种、土地抵御自然灾害能力较差等问题,项目建成后有助于解决当地农田水利发展不平衡的现实问题,不断提高粮食产能,优化农业生产布局,提升土地功能,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水利+砂石,富民兴渝新模式。丰都地处三峡库区腹心,境内水网密布,但受独特喀斯地貌的影响,季节性缺水、保水能力差等现象极为突出,农发行重庆市丰都县支行采用“政府引导+银行支撑+公司经营+市场运作”的“以砂兴水”模式,投入信贷资金40000万元用于丰都县茨竹水库、莲花水库等六座水库建设,可有效保障当地农村饮水和农田灌溉等问题,提升全县供水保应能力。

近年来,农发行重庆市涪陵分行已累计审批水利贷款45.8亿元,投放水利贷款24.5亿元,惠及城市更新改造、水库提水饮水灌溉、旱地改造水田等多个水利建设领域,有效改善农村宜居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水利信贷政策为指引,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的独特优势,切实履行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加大水利贷款支持力度,服务涪陵“三区两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让“水利银行”的招牌名片常亮常新。(王林)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