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助物流 保畅通 交行重庆永川支行发放交通物流行业专项贷款

2022年12月30日15:43 |
小字号

12月27日,交行重庆永川支行成功为重庆某物流有限公司发放1.51亿元交通物流行业专项贷款,助力物流企业温暖过冬。这也是交行重庆市分行运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在渝落地的首笔且单笔金额最大的交通物流企业贷款。

据了解,重庆某物流有限公司为长城汽车旗下核心成员单位,承担着全集团新车及核心零部件、国际进出口的物流运输任务。12月以来,公司进入一年中最繁忙的付款高峰期,需要向数百家上游中小运输企业支付货款。为保障物流运输畅通、稳定,该公司向交行重庆永川支行提出融资需求。

面对客户的融资请求,交行重庆永川支行第一时间组建项目攻坚团队,主动运用人民银行关于交通物流行业再贷款的相关优惠政策,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因金额大、利率低、时间紧、影响大且涉及总分行多个部门,支行相关负责人主动与分行领导、各部门沟通,积极落实各项任务,紧盯各个环节,确保业务落地。最终,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和人民银行永川中心支行、交通银行总行的支持下,成功为该客户发放1.51亿元交通物流行业专项贷款,有力支持物流运输行业畅通、稳定。

“感谢交行的‘及时雨’,保障了我公司物流运输上游企业的费用支付,也保障了长城汽车物流运输通道畅通。”重庆某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交行重庆永川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积极践行国有大行担当,坚守金融为民初心,持续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