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市血液中心多点发力 确保“两节”期间临床急救用血

2022年12月31日15:39 |
小字号

“两节”临近,受社会面阳性人员增加和天气寒冷等多重因素影响,重庆市血液中心血液采集量持续走低,库存一度达到历史最低点。为此,该中心党委高度重视,靠前指挥部署,多点发力,多措并举,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医护人员率先献血、联系社会团队积极献血、为献血者定制专属健康礼包等形式,缓解血液临床保供压力,确保“两节”期间急救用血。

自血液库存告急以来,该中心迅速反应、正面发声,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发布无偿献血倡导,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为缓解用血情况,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率先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热血传真情,爱心护生命”主题献血活动。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带动下,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重庆市中医院等先后号召医护人员捐血献爱心,共克时艰。作为医护人员,他们救治生命总是冲在一线,而参加无偿献血,他们也同样不落人后。

在多方带动下,各献血点的献血者也逐步增多,该中心为献血者定制的专属健康礼包也吸引了不少人前来献血。观音桥献血方舱一位献血者向工作人员表示:“特殊时期更显得血液的宝贵,希望我献的血能帮助到急需的人。”

临近春节,重庆市血液中心已经积极与中心城区各区相关部门联系,元旦后将有序启动团队应急无偿献血,动员各爱心企业、社会团队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持续提升血液库存,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重庆市血液中心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