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第三届“寻找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总结大会举行

2022年12月31日14: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31日电  (胡虹)近日,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南大学)、课堂内外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好老师成长大会暨第三届“寻找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总结大会在线上举行,超20万人云端荟聚,聚焦教师成长与发展。大会现场发布了入选第三届“寻找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的100名“好老师”、20名“好校长”、10例示范区域名单。

据了解,第三届“寻找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自2021年3月启动以来,记者团走进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2座城市,寻访上千位优秀教育工作者。3576名好老师、427名好校长参与了本届活动,经过初审、复审,以及为期一周的线上点赞公示,综合专家评审与点赞结果,共遴选100名“好老师”代表、20位“好校长”代表。

大会上,中宣部出版局原一级巡视员、副局长,中宣部巡视组专职组长刘建生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好老师是中国人才发展的重要支撑,大会聚焦“好老师”,实则聚焦中国教育的未来。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在大会中提及,新时代需要的是一支高质量、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新时代的老师需要“守正创新”,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在“自选动作”方面做到与时俱进。

西南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陈时见,课堂内外出版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物、编审刘信中及重庆市巴蜀中学校校长李潇珂着眼教师成长规律,献上三场年度演讲,多维度、多视角地剖析了“好老师”的基本内涵与时代使命,给予与会教师明晰的“好老师”成长路径。作为主办方代表,刘信中在大会上回顾“寻找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寻访足迹,感怀多方力量的支持,并表示课堂内外将继续服务教育事业,引少年向上,促教师成长。

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胡方提出“重视理念,凸显教书育人”“突出坚守,尽显爱岗敬业”“强调表率,注重为人师表”“注重方法,关注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彰显仁爱之心”五大特质,胡方强调:“好老师标准是为了更好发挥引领、激励和导向的作用,引导更多的老师向着好老师的方向去成长与发展。”

课堂内外杂志社总经理、总编辑简渠表示,“寻找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作为一项极具意义的活动,将长期举办下去,为教师成长提供更多平台。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