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办得好|重庆奉节果农:“留言后,政府邀请我参加橙博会!”

2023年01月02日10: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1月2日电 (陈琦)“没想到留言几天后,就接到了奉节县脐橙产业中心杨主任的来电,邀请我参加一年一度的‘橙博会’帮忙推广家乡脐橙,真是太好了!”新年伊始,奉节当地果农杨守江在电话那头高兴地说道。

又到一年橙香时。杨守江看着自己辛苦种植的脐橙迎来丰收,心里却喜忧参半,他为挂满枝头的一颗颗甜蜜脐橙的销售发起了愁。同时,他也希望扩大销路让更多海外朋友能品尝到家乡的脐橙。2022年12月12日,杨守江通过“领导留言板”给新任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留言建议:请求政府帮忙推广宣传,让更多的海外朋友尝到我们地道的奉节脐橙,让奉节脐橙真正名满天下!

又到一年橙香时,奉节脐橙香飘三峡。网友供图

留言中,杨守江说道:我是奉节县一名普通的老百姓,看国家发展,地方振兴,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给我们带来的希望,奉节开通了高铁,那是几代人都不敢想象的事情。

“奉节是一个千年橙都,远从汉代就开始有橙子种植,从我记事开始,奉节橙子便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很多客商来到当地通过船舶运输远销海外,被当做果汁销售。”杨守江称,前几年看着其他地方的橙子远销海外,特恳请政府帮忙推广宣传,让更多的海外朋友尝到我们无农药添加剂、纯农家肥种植的奉节脐橙,让奉节脐橙真正名满天下!

 群众之事无小事。杨守江的留言很快由重庆市信访办向奉节县进行了交办。奉节县分管领导立即安排部署,奉节县脐橙产业中心安排相关负责同志和杨守江进行了沟通,对他反映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官方回复截图。      

       2022年12月21日,奉节县脐橙产业中心对网友留言进行了回复:就您建议“请求政府帮忙推广千年橙子,奉节脐橙”一事,已采纳建议并将积极落实。人民网在回访中了解到,奉节县脐橙产业中心已邀请杨守江参加1月6日在渝举行的第四届重庆奉节国际“橙博会”,帮助农户提高脐橙销售量,扩大奉节脐橙品牌影响力。

“感谢人民网平台,我算是‘领导留言板’的忠实粉丝了,每次留言反映的情况都得到了积极回应和解决。”杨守江表示,他也非常感谢奉节县脐橙产业中心的工作人员,热心邀请他参加一年一度的“橙博会”,为推广家乡脐橙共同努力。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