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垫江县人民医院入选国家卫生健康委“神经外科建设中心”

2023年01月03日12:11 |
小字号

近日,垫江县人民医院入选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神经外科建设中心”。

2022年11月以来,为进一步提高神经外科专业的培训质量,规范培训体系,充分发挥神经外科培训基地的带教示范作用,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首批神经外科建设中心”遴选工作。垫江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团队经过申请、答辩、专家组综合评审等,从700余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最终成功入选。

“入选国家卫健委神经外科建设中心,不仅是对垫江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肯定,更是促进和激励。”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神经外科团队将按照国家卫健委神经外科建设中心的建设目标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制订的培训任务,并按要求认真做好神经外科医师进修与培训工作,同时医院神经外科也将进一步规范和提高神经外科水平,发挥在神经外科诊疗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据介绍,垫江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于2003年独立成科,经过多年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目前是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重庆市区域性重点学科以及垫江县神经外科质控中心;随着技术力量不断发展,多项神经外科高难度医疗技术相继开展,综合治疗取得良好效果。

科室目前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5名;随着科室技术不断发展,神经介入、神经显微镜、神经内镜、微创共同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一体的综合性学科。(垫江县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