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江北鱼嘴镇:“四心”服务暖人心

2023年01月05日18:28 |
小字号

爱心诊疗队为老人上门看病。邓航摄

爱心诊疗队为老人上门看病。邓航摄

“谌爷爷,你现在贫血还是有点严重,平时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要马上给社区反映,我们都会及时上门。”1月5日上午10点,江北区鱼嘴镇爱心诊疗队来到鱼城社区和煦家园小区,为居民送上了“爱心”。

据了解,为更好地给老年人群提供暖心服务,鱼嘴镇全面启动包含爱心角、爱心诊疗队、爱心车队和爱心包的“四心”服务工作,为老年人群提供基本医疗服务,解决居民医疗急难愁问题。

“我们父亲今年80岁了,平时行动不太方便,现在遇到一些身体情况,就可以提前给社区说,家庭医生上门诊疗,帮了我们大忙了。”居民刘建英高兴地说道。

鱼嘴镇民政与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人邓航介绍,爱心诊疗队由社服中心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利用现有的7个家庭医生团队,主要为重点人群提供健康筛查、老年人上门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为老年人诊疗,详细登记他们的健康信息,后续还会定期随访,进行个体化治疗。

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爱心角药品。邓航摄

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爱心角药品。邓航摄

“爱心车队主要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出行提供服务,包括外出就医等多种需求,为老年人出行提供便利。目前,镇上有两辆常备车辆用于接送服务,工作人员以及司机24小时备勤备岗,居民一旦有需求可以与社区工作人员电话联系。”邓航说,“同时,我们会优先给80岁以上老人、独居老人以及患有严重基础疾病的老人发放‘爱心包’,包括了体温计、抗原试剂等日常医疗器械,用于老年群体日常需求。”

另外,在鱼嘴镇各个社区还设置有“爱心角”,为孕妇、老年人、小孩等特殊群体提供一些常用的感冒药品,方便急需医药帮助的家庭到社区领取,有效缓解特殊群体燃眉之急。

接下来,鱼嘴镇还将继续关注群众所思所盼所需,统筹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又安心的“保障网”。(蒋海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