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公益话剧《乌托咖啡馆》开启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加速键

2023年01月05日15: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23年1月3日,进城务工者生活适应技能提升项目在重庆举办了两场公益话剧演出活动。

近年来,针对进城务工人员的金融诈骗事件层出不穷,面向一线建筑工人宣传金融知识,提高广大一线建设者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很重要。现实题材公益话剧《乌托咖啡馆》以反映进城务工人员创业梦想、回乡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整台话剧以“乌托创业咖啡馆”为主要场景,六位演员在轻松愉快的音乐中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出场,引起了观众的好奇。接下来分四幕讲述在这个咖啡馆发生的故事,两个怀揣创业梦想,从农村来到北京打拼的“勇敢者”,向观众们演绎出平凡者的朴素勤劳和年轻创业者的勇敢拼劲。

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是一项复杂的社会治理难题,不仅需要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及努力。项目聚焦进城务工者群体,为工友开展金融知识宣讲、金融主题情景剧、金融主题话剧等活动,将“安全培训”、“文化娱乐”、“技能提升”送到进城务工群体中,旨在让进城务工群体提高警惕,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和法制观念,让反诈意识真正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

重庆公益话剧活动的举办,标志着由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支持、北京市见地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承办的进城务工者生活适应技能提升项目公益话剧巡演正式开始,接下来还将在北京、广西、广东、宁夏、浙江5个省市继续开展10场公益反诈话剧巡演。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