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引才持续至6月底

2023年01月06日16:29 |
小字号

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承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活动从去年11月启动后,将继续持续到今年6月30日。

据介绍,本次云洽谈活动设立重庆会场和四川会场,分别在重庆英才大会官网、四川人才网、重庆英才网、重庆人才网开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专栏,设立重庆市引才专区、四川省引才专区,旨在加强川渝两地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对接,促进各类人才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让更多优秀人才近悦远来,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截至目前,重庆市引才专区聚焦重庆市软件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结合双百企业、小巨人、双碳企业、科研平台、金凤实验室、卓越工程师等重点单位引才需求,邀请智飞生物、华邦制药、长安汽车、赛力斯集团在内的1077家重点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9000余个,服务了15.5万余名市内外求职人才。其中,本科及以上岗位占比81.9%,年平均薪酬达10.5万元,最高年薪达96万元。四川省引才专区聚焦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业、教育、机械、电子通信、金融、医疗等行业,结合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单位引才需求,邀请201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9040个,服务了近1600名求职人才;其中,本科及以上岗位占比70%。

本此活动问需求和送政策两不误。在去年12月9日、10日,主办方通过开展线上职业指导活动,邀请知名就业导师为高校毕业生送政策、送服务、送指导,从就业形势、简历制作与优化、人才政策、就业措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维度讲解,帮助毕业生提高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就业能力,引来10.6万人次在线收看。

为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活动还开设政策宣传专区,通过视频解读+文字介绍宣传的形式为高校毕业生梳理就业创业政策,并开通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服务,高校毕业生下载登陆“重庆人社”APP即可实现登记、求职、培训、贷款、补贴等14项就业创业服务的线上打包办理。

此外,活动通过在线招聘,组织成渝地区600余家用人单位携5200多岗位线上揽才,引来7000余求职者,通过线上面试,截至目前,已有499人达成就业意向。(刘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