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存贷款总量突破1万亿元”系列

农行重庆市分行聚焦国家战略 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2023年01月06日11:29 |
小字号

一直以来,农行重庆市分行坚持以党建统领全行发展,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该行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坚定“金融为民”初心,精准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覆盖广度,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多年来,农行重庆市分行积极践行大行担当,勇做支持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排头兵”,全力助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面,该行不断完善机制建设、强化内外联动,积极开展区域产品创新,持续加大重大项目、重点领域支持力度,通过多元服务释放金融活力,全力推进双城经济圈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农业银行累计制定4批次共计35条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差异化政策,为经济圈高质量发展配置差异化金融服务。

同时该行积极促进成渝两地先进产业实现高效融合发展,通过优化服务模式、创新特色产品、升级消费融合等,多举措、深层次加大对川渝高竹新区信贷支持力度;加强与新区创新链、产业链的路线图、时间表对接,发挥集团基金、投行、租赁等不同板块力量,服务国家实验室科研主体建设、创新型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围绕政务、医疗、学校、交通等领域,通过数字化场景切入,加强智慧场景服务,增强客户粘性;将新区作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成立专门服务机构、打造绿色金融场景项目、推广碳排放配额质押贷,积极服务清洁能源、环保节能、绿色交通等绿色低碳行业可持续发展。

此外,农行重庆市分行还不断强化重大项目支撑,出台双城经济圈项目预授信机制,全面助力项目提速审批,对双城经济圈2022年160个共建重大项目在重庆地区建设的87个项目,完成审批金额676亿元,实现贷款投放91.3亿元。截至目前,该行在双城经济圈范围内各项贷款余额4486.3亿元,对公实体贷款余额居可比同业前列。

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农行重庆市分行及时打通线上、线下双渠道,以实际行动为市场主体送去农行“温暖”。

重庆精鸿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采购原材料的资金需求不断加大。农行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走访对接,采取“一户一策”,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方案,在融资成本、绿色通道、贷款规模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助推这家专精特新企业“知识”变“资本”,解决了发展难题。

重庆沙坪坝一家专精特新企业急需流动资金,农行工作人员及时对接企业,为企业融资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电话、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业务沟通、审核审批工作,为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经营资金周转困难。

农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该行坚持多方联动,积极参与国家开放战略和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重点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中欧班列(重庆)建设、陆海新通道基础设施建设和跨境物流服务,加大对重点进出口企业的贸易融资、结算服务。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是“13+1”省(区、市)政府共建陆海新通道的跨区域综合运营平台,负责统筹陆海新通道建设发展。为助力陆海新通道重庆无水港(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一期项目建设,农行作为牵头行和代理行,联合其他金融机构组建银团,为整个项目提供贷款支持,有效缓解了企业用款之需。(潘钰琳)

来源:农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