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铜梁支行授信3.1亿元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2023年01月06日15:28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铜梁支行授信贷款3.1亿元,助力铜梁区周边乡镇农地建设,盘活闲置土地资源,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助推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政策性金融动能。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重庆市铜梁区侣俸镇、少云镇、平滩镇、东城街道、蒲吕街道,依托现有闲置土地资源,实施打造现代高产优质粮油示范基地建设工程、优质蔬菜种植区建设等工程,将农户分散经营的流转土地同部分建设用地集中连片打造、提质改造,引导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向优势产业和优势区域集中,推动当地农业转型发展及规模化经营。

项目建成后,将凭借规模化、标准化、设施化、现代化的现代农业基地,进一步扩大铜梁区农业种植规模和品质,巩固和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守好居民“菜篮子”,同时还能有效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农民的生产收入,通过提供就业岗位让帮扶对象每人年均收入增收约2万元,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柏琳媚、程磊)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